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石榴不仅美味 还能加固你的心脏

2017/2/21 17:36

研究发现,石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中医认为,石榴具有清热、解毒、平肝、补血、活血和止泻的功效,非常适合患有黄疸性肝炎、哮喘和久泻的患者以及经期过长的女性食用。

石榴的药理作用:

清热、解毒、平肝、补血、活血等。它良好的清热解毒功能,让黄疸性肝炎的病人,几天之内就可以退掉黄疸。石榴籽和石榴花在药店也可以买得到,它们有很好的止泻作用,可以止血,如外伤,还可以止女人的宫血,包括月经期过长。

用石榴花、石榴籽和石榴皮各10克,捣碎,一次吃3-6克,一天2次,连续吃15天,可以止脓血便。

石榴有很好的抗炎作用。吃石榴或者把石榴皮晒干,捣碎,用水喝下去,可以治疗口腔溃疡。还可以预防和治疗非特异性的溃疡性结肠炎。

美国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成年人若能坚持每天吃一个石榴或饮用200~300毫升的石榴汁,其患心脏病的几率可减少50%以上。因此,专家建议人们应从20岁起就坚持食用石榴或饮用石榴汁。

石榴粒妙用:

1、制成石榴汁饮用:将石榴粒用榨汁机取汁,每天喝一杯,保护心脑血管。对老年人有益,对男性更有好处。

2、将榨汁机中残渣打成粉末,每天吃几口,对糖尿病人有好处,缓解糖尿病人视力损伤。

3、制作石榴醋:将石榴粒放入玻璃瓶中,倒入酿造的白醋,没过石榴即可。再放入冰糖(依个人口味),三个月后石榴醋即可饮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石榴是一种酸性食物,不宜空腹使用。若食用不当可引起胃酸过多。吃石榴的最佳时间是早饭与午饭之间或晚饭后。另外,石榴不可以一次吃得太多,应以一天吃一个(含石榴粒150个左右)为宜,饮用石榴汁应以每天饮250毫升左右为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