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吃西红柿要避开6个禁忌

2017/2/15 18:00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有健胃消食、清热消暑、降低胆固醇等多方面好处,所以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但有人吃了它却肚子疼得直不起腰,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是吃了凉拌西红柿后产生的腹泻、腹痛。因为凉拌西红柿时放的糖中出现了甜食螨,当随着西红柿一起进入人体内就会出现腹泻,如果它钻进肠粘膜就会让你疼痛难忍。

那到底食用西红柿有哪些禁忌

1、生吃要注意

做凉拌西红柿时尽量不用糖,选择蜂蜜,毕竟蜂蜜不仅富含营养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还能调理许多疾病,但要注意的是,夏天不能吃生蜂蜜,而且要吃食用糖度在39以上的蜂蜜。西红柿属寒性,尤其是脾胃虚寒及月经期间的女性不能生吃。

2、不能空腹食用

空腹时体内胃酸分泌量增多,而西红柿进入人体后,它所含有的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会发生反应,从而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使用后容易导致腹痛、胃胀等胃不适。

3、避免和黄瓜一起食用

西红柿含有大量维生素C,而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4、不能吃未成熟的番茄

没成熟的番茄是青色,其中含有毒的龙葵碱,吃了后会感觉口中苦涩,多吃会中毒,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严重还会导致生命危险。

5、不宜与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一起食用

西红柿中所含有的维生素K能催化肝中凝血酶原和凝血活素的合成,这样容易造成凝血时间延长出现肌肉出血。

6、不能长时间加热

西红柿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使其失去原有营养价值。所以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加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