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春季多吃马齿苋 调养气血抗衰老

2017/2/10 17:10

所谓“民以食为天”不仅如此,在现在的人看来更看重的是什么食物对人体有好处,食物的最大功用在于能很好地调养气血,人的气血足了,自然就会变年轻。经常吃抗衰老的食物,可以帮助延年益寿、祛病强身,保持身体年轻态。

1、真正名副其实的长寿菜——马齿苋

马齿苋又名长命菜、五行草、安乐菜、酸米菜、长寿菜等,为马齿苋科植物马齿苋的全草。马齿苋是古籍上早有记载的对人类有贡献的野菜,民间称它为“长寿菜”、“长命菜”。

为什么叫马齿苋呢?这里面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从前有一富商人家,家里有三个儿子,老大、老二都娶了媳妇,老三年幼,也买了个童养媳。

童养媳才十一二岁,体瘦身弱,可家里的苦活累活全都落在她一个人头上。整天吃剩的穿破的不说,稍有差错,就被婆婆打骂。

有一年,村里流行痢疾,半个月就死了许多人。童养媳不幸也传染上了,成天拉肚子跑茅房。

婆婆知道后非常恐慌,担心自己被传染,就想把她赶出家门。可是又一想,赶出家门毕竟名声不好,不如把她赶到菜园子的茅棚里去住。

童养媳搬到了茅棚里后没有人给她送饭,她饿得实在受不了,又不敢偷吃园子里的菜,只得从地边掐了一些野菜,在棚子里用锅煮着吃。

就这样连吃带喝过了三天,却没想到痢疾竟然止住了,身上也有劲了。两天之后,病居然全好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