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糙米莲子百合粥有助清热解毒

2017/2/7 11:26

“粗粮”是一个很广泛的概念,主要指包括玉米、高粱、小米以及各种豆类在内的粮食,那些没经过精细加工的粮食,也算做粗粮之列;而水稻、小麦以及那些精加工后的粮食作物都被看成“细粮”。春天天气变化反复无常,民间有“百草发芽,百病发作”的说法,建议大家春季养生适当吃点粗粮,因为粗粮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极有好处。

粗粮含有丰富的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利于保障消化系统正常运转。它与可溶性纤维协同工作,可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浓度;增加食物在胃里的停留时间,延迟饭后葡萄糖吸收的速度,降低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医学研究还表明,纤维素有助于抵抗胃癌、肠癌、乳腺癌、溃疡性肠炎等多种疾病。下面为您介绍几种粗粮食物的烹制方法:

红豆薏米饭

原料:红小豆30克,薏米30克,大米50克。
做法:红小豆和薏米洗净后,加水浸泡10个小时以上。和洗净的大米混合,加水按照煮饭程序煮熟即可食用。

三丁玉米

原料:玉米粒200克,青豆40克,泡发的香菇2朵,胡萝卜丁40克,盐1/2小匙,高汤2汤匙,白糖1/3汤匙,淀粉水1/3汤匙,香油1小匙,油适量。

做法:将玉米粒、胡萝卜丁、青豆用开水汆烫;锅热后倒入油烧热,将玉米粒、青豆、香菇丁、胡萝卜丁下锅过油捞起;锅内留油1汤匙倒入所有过油原料及调味料翻炒均匀加入淀粉水勾芡,淋上香油盛于盘中即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