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五招挑选健康食用油

2017/1/14 17:35

我们常吃的食用油多为植物油,包括花生油、橄榄油、葵花子油、大豆油、芝麻油、核桃油等。在选购食用油时,我们可按下面的方法来选择:

看颜色

一般而言,植物油精炼的程度越高,其色就越淡。不过,由于原料不同,每种植物油都会有一种特有的颜色。

看透明度

纯净的植物油呈透明状,因此,在选购食用油时一定要选择清澈透明的油,且透明度越高越好。

闻味道

可在手掌上滴一两滴食用油,双手合拢摩擦发热后仔细闻其气味,无异味时可购买。

尝味道

用筷子取一滴油,仔细品尝味道。略带酸味的食用油为不合格产品,不宜购买。有其他异味的食用油也不宜购买。

听燃烧声音

取一两滴油层底部的油,涂在易燃的纸片上,燃烧不正常且发出“吱吱”声的,说明油中水分超标,是不合格产品;燃烧时发出“噼啪”的爆炸声,则说明油中可能有杂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