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紫薯和红薯有什么区别

2017/1/14 15:06

紫薯吃起来又甜又面,有什么营养呢?和红薯有什么区别呢?

紫薯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目前在国际市场十分走俏。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A、B、C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它是人体抗疲劳、补血的必要元素。与红薯一样,紫薯也含丰富的纤维素,可促进排毒,改善消化道环境,预防胃肠道疾病。

 
紫薯奶酪饼

红薯是食物中的抗癌明星,而紫薯比红薯还抗癌。它除了具有红薯所含的营养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色苷。其中,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同时还可留在血清中,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预防癌症的发生。而花色苷是目前科学界发现的能防治疾病、维护人类健康的最直接、有效、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它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不过需要注意,紫薯含碳水化合物较多,每次食用最好别超过200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