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毛豆富含的是蛋白质

2017/1/3 14:57

毛豆富含的是蛋白质

很多人认为毛豆的脂肪含量高,其实对于豆类蔬菜来说,它们最大的营养亮点并非脂肪,而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不过毛豆中的脂肪含量的确明显高于其他种类的蔬菜。

毛豆中的脂肪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和亚麻酸,且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有助于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所以,毛豆是非常可贵的食物,只要善加运用益处多多,仅仅以提供能量的高低来衡量它,多少对它有些不公平。

想多吃毛豆应少吃肉

从营养角度来说,毛豆的亮点还有一个,就是它的膳食纤维特别丰富。嫩毛豆的膳食纤维含量高达4%,而一直被人们认为是纤维冠军的芹菜秆,其纤维含量仅有1.2%,所以多吃毛豆有助排便。

其实,天气热、气温高的时候,还是推荐人们适量吃毛豆的,它不仅能预防因大量出汗和食欲不振所造成的营养不良,还能有效补充体能。

有些人为了维持体形,总希望摄入的能量越低越好,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一碗毛豆和一碗米饭虽然在总能量上相差不多,但它们并不属于同一类食物,如果准备晚餐之后再吃些毛豆当零食,那么晚餐时最好别减主食的量,而要减去餐桌上高蛋白质类食物的量,比如一两肉之类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