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杨桃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5

桃,又称作五棱子、五敛子、羊桃等。果皮呈蜡质,光滑鲜艳,果肉黄亮细致脆嫩,爽甜多汁。杨桃含有多种招牌营养素,并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成分,带有一股清香。在茶余酒后吃几片杨桃,会感到口爽神怡,另有一番风味。

≮功效≯

杨桃能减少机体对脂肪的吸收塔,有降低血脂、胆固醇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同时还可保护肝脏,降低血糖。

杨桃中糖类、维生素C及有机酸含量丰富,且果汁充沛,能迅速补充人体的水分,生津止渴,并使人体内的热或酒毒随小便排出体外,消除疲劳感。

杨桃果汁中含有大量草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能提高胃液的酸度,促进食物的消化。

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成分、胡萝卜素类化合物、糖类、有机酸及维生素B、C等,可消除咽喉炎症及口腔溃疡,防治风火牙痛。

≮适用人群≯

适合一般人食用。

患有心血管疾病或肥胖的人适合食用。

≮适用量≯

每次1/2个即可。

≮健康红绿灯≯

杨桃性寒,凡脾胃虚寒或有腹泻的人宜少食。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120.030.020.02-27.2-0.3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18---110.30.385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0.6271260.70.04100.50.84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