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椰子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5

椰子是典型的热带水果,是热带地方之宝。椰子果实越成熟,所含蛋白质和脂肪也越多,这是其他一般南方水果所不能比拟的。椰汁和椰肉都含有丰富的招牌营养素。椰汁清如水甜如密,饮之甘甜可口;椰肉芳香滑脆,柔若奶油,可以直接食用,也可制作菜肴、蜜饯或做成椰丝、椰蓉食用。

≮功效≯

椰肉的含油量约为35%,油中的主要成分为癸酸、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游离脂肪酸及多种甾醇物质。这些物质具有补充机体营养、美容、防治皮肤病的作用。

在炎热的夏季,椰汁有很好的清凉消署、生津止渴的功效。

椰汁还有强心、利尿、驱虫、止呕止泻的功效。

祖国医学认为,椰肉具有补益脾胃、杀虫消疳之功效;椰汁有生津、利水等功能。

≮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以食用椰子。

≮适用量≯

椰汁每次1杯(约150毫升)。

椰肉每次30克。

≮特别提示≯

椰肉炖汤补益功效更加显著。

食用椰子学问很多;椰汁离开椰壳味道则变,上午倒出的椰汁较甜,下午较淡。

≮健康红绿灯≯

体内热盛的人不宜常吃椰子。如果你长期睡眠不佳,爱吃煎炸食物,容易发脾气或口干舌燥的话,切记不要多吃椰子。食中国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210.010.01--6--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26---1-0.52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1.89047555.60.19650.926.21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