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柚子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5

柚子,又名文旦、香抛,是产于福建、广东等南方地区的水果,以广东沙田柚为上品。它味道酸甜,略带苦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大量其他招牌营养素,是医学界公认的最具食疗效益的水果。

≮功效≯

高血压患者常利用药物来排除体内多余的钠。柚中正好含有这些患者必须的天然矿物质——钾,却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最佳的食疗水果。

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是现代人追求健康的理想食物。

美国的研究发现,每天饮用柚汁的人较少出现呼吸系统毛病,尤其是感冒、咽喉疼痛时,吃一瓣新鲜柚子能令您舒适自然。

柚所含的天然维生素P能强化皮肤毛细孔功能,加速复原受伤的皮肤组织功能 。女性常吃柚子最能符合“自然美”的原则。

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能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钙及铁质;同时,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服用避孕药或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新鲜的柚子肉中还含有作用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铬,能降低血糖。

≮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心脑肾病患者和呼吸系统不佳的人尤其适合。

孕妇也适合食用。

≮适用量≯

每天1大瓣(约50克)。

≮特别提示≯

太苦的柚子不宜吃。

≮健康红绿灯≯

高血压患者不宜吃柚子,特别是葡萄柚。因为它能与高血压病人日常服用的药物发生相互作用,增加该药物的血药浓度,使血压明显大幅下降,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同样,一般人在服药期间也不要食用,以免药物“过量”。

柚子性寒,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20.070.10.09-110-3.4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33-4800.1210.50.8912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0.32411930.1840.43.02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