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白糖(红糖、冰糖)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5

糖在人们的日常膳食中也是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之一,最常用的包括白糖、冰糖]红糖几种。它们都是从甘蔗中撮的,都属于庶糖的范畴。白糖性平,纯度较高;红糖性湿,杂质较多;冰糖则是糖的结晶。

≮功效≯

适当食用白糖有助于提高机体对钙的吸收;但过多就会妨碍钙的吸收。

冰糖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红糖虽杂质较多,但招牌营养素保留较好。它具有益气、缓中、助脾化食、补血破淤等功效,还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妇女因受寒体虚所致的痛经等症或是产后喝些红糖水往往效果显著。红糖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还有极好的疗虚进补作用。另外,红糖对血管硬化能起一定治疗作用,且不易诱发龋齿等牙科疾病。

≮适用人群≯

除糖尿病患者都可食用。

≮适用量≯

每天不超过30克。

≮特别提示≯

吃糖后应及时涑口或刷牙,以防龋齿的产生。

糖很容易生螨,存放日久的糖不要生吃,应煮开后食用。

不要多食。

≮健康红绿灯≯

糖尿病患者不可吃糖。

孕妇和儿童不宜大量食用白糖。产妇适合食用红糖,但不要时间太久,一般半月为佳。

老年人阴虚内热者不宜多吃红糖。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0.26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0.231311.40.0220.030.38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