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佛手瓜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4

佛手瓜又名隼人瓜、安南瓜、肴梨、寿瓜、合掌瓜、万年瓜等,属葫芦科冬季稀特蔬菜品种,原产于墨西哥和印尼群岛,19世纪初由日本传入我国。佛手瓜形如两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因此称之为“佛手”、“福寿”,深受人们喜爱。佛手瓜清脆多汁,味美可口,营养价值较高,既可做菜,又能当水果生吃。

≮功效≯

佛手瓜在瓜类蔬菜中营养全面丰富,常食对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

佛手瓜蛋白质和钙的含量是黄瓜的2~3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显著高于其他瓜类,并且热量很低,又是低钠食品,是心脏病、高血压病患者的保健蔬菜。经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钠,有扩张血管、降压之功能。

据国家营养协会报道,锌对儿童智力发育影响较大,常食含锌较多的佛手瓜,有助于提高智力。

中医认为它具有理气和中,疏肝止哎的作用,适宜于消化不良、胸闷气胀、呕吐、肝胃气痛以及气管炎咳嗽多痰者食用。

≮适用人群≯

适合所有人食用,老少皆宜。

≮适用量≯

每次1个。

≮健康红绿灯≯

由于佛手瓜属于温性食物,所以凡属阴虚体热和体质虚弱的人应少食。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130.020.030.04-22-0.2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9--440.460.350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432170100.0378.352.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