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女人冬天怕冷,11种帮你调理!

2020/1/9 16:37

冬天天气寒冷,而女性由于体质比较虚,所以比男性要怕冷许多,尤其是手脚容易出现冰凉的感觉,如果身体比较瘦弱的,就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那么,畏寒怕冷怎么调理呢? 

女人冬天怕冷好什么好

1、牛肉

牛肉性温、味甘,可不宜脾胃、强健筋骨,并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铁,营养丰富,口感还很好,十分适合在冬季食用,尤其食补配以党参、北芪等中药一起炖汤,甘润可口,可补体虚、宜气血,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

2、羊肉

羊肉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性味甘温。有暖中补虚、开胃健脾、益肾养肝、御寒祛湿之功效,还能维护胃肠黏膜,增加消化酶分泌,促进消化吸收。

3、狗肉

狗肉含有大量多肽和牛磺酸,而其脂肪含量不高,具有温肾补气以及助阳散寒功效的食物,对于改善冬天手脚冰冷、夜尿频繁、畏寒、腰痛等情况有很大帮助。

4、辣椒

能使心跳加快、末梢毛细血管扩张、流向体表的血液增加,可刺激食欲、增进消化。故冬天吃点辣椒可抵御寒冷,并能防止因受湿润而引起的关节痛、腰腿痛和胃虚寒症。

5、猪肝

猪肝中尤其以铁元素最为丰富,每一百克猪肝中所含的铁质就达到了31.1毫克,而且除了铁质之外,猪肝中的维生素,蛋白质和叶酸等营养物质也不少,适合缺铁的女性食用,但需要注意的是,猪肝中胆固醇含量也不少,因此在食用的时候最好不要过量。


肉末蒸豆腐

扩展阅读:告别手脚冰凉,御寒食物要多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