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女人最容易贫血,吃什么补血养血?

2019/9/17 17:17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随之而来的紧张工作、饮食不规律、不良的生活习惯,让许多人的身体健康都出现了状况,比如贫血,这在女性朋友中很常见。对于贫血女性来说,补血养血必不可少。那么女人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呢?

一、补血食物

1、黑芝麻

黑芝麻是很好的补血的食物,有一个简单的秘诀,黑色和食物的黑色和红色的食物补血的功效比较好,黑色的食物能够补肾健脾,同样还能够补血。这样我们可以通过使用这两种颜色的食物来达到补血的效果,那么红枣是红色的食物,根据我们这个秘诀就可以了解到,红枣具有不错的补血的效果,对于气血不正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2、黑豆

中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多数书上会介绍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尤其是对于极其容易贫血的女性更加有利。这是由于在大豆食品中含有大量丰富的铁,铁能够促进血红细胞的生成,从而起到生血的功效。而大豆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比如像豆浆、炖猪蹄、熬粥等,这些食用方法都不会影响到豆类食物的补血功效。

3、大豆

铁质不仅仅只有在肉类食物中存在,在素食食物中同样也有寒铁食物的存在,比如大豆。研究发现,每100克大豆中含铁9.4毫克,虽然大豆中含有的铁质较高,但较动物性来源的铁吸收率要稍差一些。


黑豆核桃粥

扩展阅读:强推补血益气粥,让你吃出好气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