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补肾不分男女,秋天最适宜!

2019/8/28 15:44

现在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肾气不足的症状越来越多见,在生活中有许多食物具有良好的补肾效果,如果有肾虚症状的朋友不妨可以试着多吃一些这类东西。那么,秋季补肾吃什么?

一、补肾食物

1、黑米

黑米外表墨黑,营养丰富,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具有滋阴补肾、益气活血、暖肝明目的功效,是补肾的最佳食材。黑米可以和红枣搭配来熬粥,能益气补血滋补肝肾。

2、黑豆

自古黑豆就被誉为“肾之谷”,而黑豆从外表上来看,你会发现其形状与人体肾脏相似。它不仅味甘性平,还具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润肤的功效。黑豆吃法很多,磨面可蒸成馒头,煮熟可作凉拌菜,炒熟可作零食小吃;最好的方法就是磨豆浆可作饮品喝。黑豆乌鸡汤不仅能补血养颜,还能滋补肝肾、乌发安神。

3、淡菜

淡菜又名珠菜、壳菜。含丰富蛋白质、碘、B族维生素、锌、铁、钙、磷等。其味咸,性温,有温肾固精、益气补虚功效。适用于男子性功能障碍、遗精、房劳、消渴等症。男子常食可强壮身体增强性功能。


腌黑腊八豆

扩展阅读:强精补肾,5种食物不打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