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合理饮食,降低血糖!

2019/8/23 16:46

很多糖友了解到合理的饮食可以有助于降低自己的血糖,让自己的血糖得到稳定发展,所以糖尿病合理的饮食时有利于健康的。那么,哪些食物有助于降血糖?

1、苦瓜

苦瓜味苦,生则性寒,熟则性温。生食清暑泻火,解热除烦;熟食养血滋肝,润脾补肾,能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而且,苦瓜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可以降血糖。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延缓小肠对糖的吸收而使血糖下降。不仅如此,苦瓜粗提取物含类似胰岛素物质,使得其降糖功效更加突出。

2、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3、蘑菇

蘑菇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钙、铁等矿物质。最重要是它还含有人体自身不能合成却又是必须的8种氨基酸。蘑菇含钙、磷、铁、锌、碘等微量元素及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有安神、降压、降糖、开胃消食、化痰理气的功效。其提取物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曾从蘑菇中分离出一种非特异性的植物血球凝集素。


果味山药

扩展阅读:预防糖尿病,吃对食物降血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