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立秋将至,如何养生?

2019/7/31 17:03

很快就要立秋了,对于农民朋友来说,在即将进入秋季的时候也要开始新一轮的蔬菜种植了。立秋之后,天气越渐转凉了,大家需要关注饮食养生的方法。那么,立秋之后适合吃什么菜?

1、白菜

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白菜其性微寒,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清肺热之效。若你要清热燥湿,利水,利胆,可多吃大白菜这样的清热利水的食物。

2、茭白

茭白是我国的特产蔬菜,与莼菜、鲈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菜”。由于其质地鲜嫩,味甘实,被视为蔬菜中的佳品。茭白甘寒,性滑而利,既能利尿祛水,辅助治疗四肢浮肿、小便不利等症,又能清暑解烦而止渴,用一点腊肉和茭白一起炒,味道更加香哦!

3、白萝卜

白萝卜具有下气、消食、除疾润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辅助功能。主治肺痿、肺热、便秘、吐血、气胀、食滞、消化不良、痰多、大小便不通畅等,白萝卜很适合用水煮熟后,喝萝卜水,放点白糖,可以当做饮料饮用,对消化和养胃有很好的作用。


白菜炒千张

扩展阅读:白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