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降血糖?

2019/7/31 16:58

血糖高不会直接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痛苦,但是却是引起很多并发症的根本原因,因此对于有血糖过高的患者来说必须严格控制血糖。对于这种疾病,我们生活中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那么,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降血糖?

1、萝卜

萝卜的每一部分都可以有不同吃法,从萝卜顶部往下1/3处的维生素C含量较多,萝卜中段含糖量较多,质地脆嫩,可切成丁做沙拉,切丝用糖、醋拌凉菜。而萝卜尾部有较多的淀粉酶和芥子油一类的物质,有些辛辣味,可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若削皮生吃,是糖尿病患者用以代替水果的上选。

2、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多种类胡萝卜素、维生素和花色素等成分。实验证实,胡萝卜提取物有明显的降低血糖作用。胡萝卜可以生吃或捣汁食,亦可作配料。

3、韭菜

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包括多余的脂肪。


酸辣萝卜丝

扩展阅读:白萝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