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高温肆虐,来吃点降暑的食物吧!

2019/6/19 17:07

夏季气候炎热,人易受暑热困扰,出现食欲下降、四肢无力的情况。不想吃油腻的饭菜,就来点解暑的食物吧。

1、西瓜

西瓜寒凉,味道甘甜爽口,且营养十分丰富。西瓜果肉含水量高,吃西瓜有清热利水、除烦止渴的功效。在酷热的夏天是最好的解暑食物。

2、西红柿

西红柿味甘带酸、性微寒。具有健胃消食、消除疲劳的功效。西红柿还含有丰富的维C,能帮助保护皮肤,延缓肌肤衰老。应对夏天酷暑,西红柿也是非常不错的食物。

3、绿豆

绿豆性寒,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明目的功效。其营养成分十分丰富,绿豆中含有的植物甾醇可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使血清胆固醇含量降低。所以夏天食用绿豆不仅解暑,还有降血脂的作用。

4、苦瓜

苦瓜味苦,性凉。苦瓜具有清热消暑、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吃苦瓜能刺激人体唾液、胃液分泌,使食欲增加,是夏季解暑的理想食物。


冬瓜莲米绿豆粥

扩展阅读:解暑吃什么 5种食物清热消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