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合理饮食很重要,老年人血压高吃什么?

2019/6/17 16:46

如今,越来越多老年人患有高血压。在高血压病的防治中,合理营养是十分重要的,其效果有时不亚于降压药物。那么老年人血压高吃什么好?下面一起来看一看吧。

血压高的人吃什么好

1、菠菜

菠菜营养丰富,低热量,高纤维,并且含有促进心脏健康的叶酸、钾和镁,这些元素对于降低血压,保持心脏健康都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2、豆类

豆类制品中含有大量的钾,当体内钾元素过少时,身体就会转而吸收更多的钠元素,然而钠元素会使血压升高。反之,如果摄入丰富钾元素,那么我们就能很好的控制血压。豆类食品中还含有异黄酮,也对控制血压有好处。

3、脱脂牛奶

脱脂牛奶可谓人体提供钙以及维他命D,使血压明显下降。研究表明,每天喝两杯脱脂牛奶就能达到控制血压的功效。

4、香蕉

每天吃两根香蕉,会使我们远离心脏疾病的烦恼。因为香蕉中富含钾,两根香蕉中所含的钾就可以将血压降低二到三个百分点。富含钾的食物例如土豆香蕉,对于降低血压都有很大的帮助。但同样,糖尿病患者也需要注意少吃香蕉。


酸辣黑木耳

扩展阅读:常吃5种食物,降压更降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