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水肿虚胖怎么办?饮食来调理

2019/6/11 15:57

水肿体质非常冤枉,因为身上肉肉并不多,但总是被误认为“吨位”很重,这给形象减分不少,那么如何通过饮食来调理水肿体质呢?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1、西瓜皮

西瓜含有一种氨基酸类的成分,叫做瓜氨酸,有不错的利尿功效,同时也是治疗肾脏疾病的药物成分之一,还对因心脏病、高血压及妊娠引起的浮肿有效。

食用方法:将西瓜皮煮水饮用。

2、黄瓜皮

黄瓜中90%以上的成分都是水,营养价值也不高。但是,黄瓜皮中所含的异檞皮苷有较好的利尿作用,自古以来便用于膀胱炎和急性肾炎的应急治疗。

食用方法:黄瓜可以连皮生吃,如果连着瓜蒂、藤蔓一起干燥后煮水喝,更能获得强力的利尿效果。但是,胃肠易寒冷的人不宜过多食用生黄瓜。

3、土豆

因营养丰富,土豆又被称为“长在土里的苹果”,它含有丰富的无机盐,而无机盐中的钾含量很高,钾不仅能帮助身体排出因食盐过多而滞留在体内的钠,还能促进身体排出多余水分。为了有效利用土豆中的钾,在蒸、烤或煮土豆时,最好不要去皮。


青椒拌黄瓜

扩展阅读:巧吃6物,消除水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