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宝宝容易来肚子,饮食上如何注意?

2019/6/10 17:08

父母很担心宝宝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宝宝处于婴儿期的时候,因为宝宝身体机能还不是十分完善,很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拉肚子便是很常见的一个问题,妈妈除了日常护理外还可以从饮食入手。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

一、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

1、稀饭

当宝宝拉肚子时,多给宝宝喝稀饭,既容易消化,又有营养。宝宝拉肚子时不要吃过硬的食物。在熬稀饭时要熬的烂一些比较好。

2、软面条

当宝宝拉肚子情况出现好转时,可以给宝宝煮些烂乎的面条,适当加一些青菜。这样能进一步给宝宝补充营养,宝宝吃了也比较好消化。

3、煮苹果

煮透的苹果有收敛的作用,每天给宝宝吃一个,有助于缓解宝宝拉肚子的情况。煮苹果时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这样宝宝比较喜欢吃。

4、蛋黄膳

将鸡蛋煮熟后去壳和蛋白,用蛋黄放在锅内小火熬炼取油,1岁内婴儿每天一个蛋黄油,分2—3次服,3天为一个疗程,治疗腹泻,并有补脾益胃止泻作用。


小米南瓜粥

扩展阅读:腹泻不停,常喝粥莫贪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