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你的晚餐,决定了体重与寿命

2018/3/28 17:59

很多人喜欢丰盛的晚餐,弄上一大桌子菜,再加上各种酒水,吃上两三个小时,肚子溜圆。可实际上吃晚饭大有讲究,它决定了你的体重和寿命。

晚上吃什么最好

1、晚餐首选粥

粥品易消化不容易引起腹胀,还有助于延年益寿、美容。根据不同的季节,我们喝不同的粥。像夏天可以喝绿豆粥,有排毒、解暑、养颜的作用。冬天可以喝红豆粥,有养胃、养颜的作用。中老年朋友可以喝山药粥,山药有补肾、强身的作用。睡不好觉的朋友可以喝枣粥,要想觉睡好,粥里加点枣,要想不失眠,煮粥加白莲。

2、多吃高纤维食物

晚餐吃什么最营养,应该多吃一些碳水化合物或者是含纤维比较多的食物,例如蔬菜、粗粮等等,这样有助于肠胃蠕动,增加身体的消化能力,同时促进身体排便排毒。

3、晚餐要简单定量

相比于早餐和午餐来说,晚餐更应该吃得简单些,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给的能量不超过全日膳食总能量的30%即可。同时还要注意保证主食的进食量,在主食的选择上应该尽量偏向利于消化和营养保持良好的粗粮类。

4、晚餐少喝酒

晚上喝酒非常的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因为体内囤积过度的酒精会影响身体中的新陈代谢,令肠胃没办法获得充足的休息,这样容易出现脾胃消化不良和睡眠状况不好的情况。


紫薯山药燕片米糊

扩展阅读: 脾胃虚脸色黄,5种食物养脾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