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脾胃虚脸色黄,8种食物养脾胃

2018/3/27 16:02

脾胃作为后天之本,是主要的消化系统,是气血生化之源,我们吃下去的食物、喝下去的水,经过脾胃消化、吸收,然后转变成为气血。如果我们的脾胃出毛病的话,吃下去的食物就不能够得到吸收,身体无法汲取精华营养,我们的脸色就会变黄、变白。另外,还容易腹胀、腹泻,上厕所经常便溏,长期如此的话,身体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就会导致一些健康问题,因此,有肠胃问题的朋友,要注意调理自己的肠胃。

1、山药

山药具有健脾益气的作用,经常食用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山药中所含的淀粉酶能加快人体碳水化合物的代谢,刺激胃肠蠕动,加快胃肠内容物的排空,非常适合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者食用。山药的食用方法很多,可以炒食、蒸食、拔丝,也可以与大米、小米、大枣一起煮粥食用。

2、小米

小米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食用,是消化不良者的理想食品,小米还有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煮小米粥时,待粥熟后稍稍冷却沉淀,可以看到粥的最上面浮有一层细腻的粘稠物,这就是粥油,粥油补益肾精、健脾和为、大补元气的作用,特别适合慢性胃肠炎、慢性胃溃疡者食用。


美龄粥

扩展阅读:山药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