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来大姨妈了!这些食物要远离!

2017/9/13 18:10

女性来大姨妈的时候,总会伴随着一些小状况,情绪消沉、易燥、痛经等,为了减少这些小状况,女性在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

女性经期必须远离的食物

1、加工食品

快节奏的生活使得我们离不开加工类的速食食品,但是在经期吃加工食品会增加腹部的不适感。加工类食物或薯片中含有大量的钠,它是人体必需的矿物质,但若是过量,则会引起身体不适和水肿,重则会增加人体血液循环的负荷,导致血压攀升,时间长了,易导致中风和心血管疾病。此外,过量使用钠会导致钙质流失,造成骨质疏松。

2、肥肉

肉类含有较高的饱和脂肪,经期前食用过多的肥肉,易导致炎症和疼痛。若是平日患有痛经,那么摄入的脂肪会加重经期的疼痛感,也是生理期忌吃肥肉的原因之一。

3、烘烤食物

提起诱人的烘焙食物,很多人都难以拒绝。蛋糕、松饼、甜甜圈等浓香四溢、酥软可口,但这些不仅会增加你的重量,也会让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飙升,同时还会引起生理期子宫疼痛。


燕麦南瓜饼

扩展阅读:南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