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谷物身体不健康?那就是吃错了!

2017/9/7 17:18

都说吃谷物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不少人发现,谷物吃多,身体不但没有更健康,甚至出现健康问题,这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下原因如何。

为什么吃谷物却导致健康问题

现在流行吃谷物养生保健康,但是也有一种说法,就是谷物吃多了,却也导致了不少的健康问题。这是什么原因?实际上,原因并不在谷物身上,而是因为现在的我们,把谷物吃的太细了。为了追求食物的口感,我们会把谷物的外层,也就是糠去掉以后,连同包裹住谷物的那层内衣也剥去了,特别是胚芽的部位,也被拿掉,这样就会导致谷物本身营养处于失衡的状态。

谷物怎么吃才健康

1、吃谷物要搭配荤类食物

在饮食方面,讲究营养平衡。除了进食一定的谷物之外,要考虑好荤类食物的搭配,根据个人的情况来调整。

2、吃谷物要多喝水

谷物含有大量的纤维素,需要有充足的水分,才能保证肠胃的正常运行,一般来说,多吃一倍的谷物,就要多喝一倍的水。

3、吃谷物要慢慢来 不要一次性太多

不要突然增加或者是减少谷物的用量,会引起肠胃的一些反应。特别是平常吃肉太多的人,要让肠胃慢慢适应,因此,在吃谷物的时候,不要循序健康,不要一下子吃太多。

6类人不吃或少吃谷物

1、肠胃功能差的人最好要少吃谷物,避免谷物里面的食物纤维给肠胃带来很大的负担。

2、谷物里面含有植酸和食物纤维,会形成沉淀,阻碍身体对钙的吸收。因此,缺钙和缺铁的人要少吃。

3、体力活动大的人尽量少吃。因为谷物所带来的能量较低,对于一直从事体力活动的人来说,提供能量不足,容易肚子饿没力气。

4、患有胃溃疡或者是肝硬化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如果吃太多谷物,会导致溃疡出血,或者静脉破裂出血,因此,这类人最好不要吃。

5、老人和小孩子也要少吃谷物。因为老人的消化功能已经减退,而小孩子的消化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全,纤维含量高的谷物,对他们的肠胃来说有比较大的负担。

6、免疫力低下的人吃的谷物不要过多。这是因为,人体摄入纤维过多的话,会导致蛋白质的补充受到了阻碍,还会损害到血液、心脏、骨骼等,降低人体的免疫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