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止咳水果不怕多吃!提前预防胜于治疗

2017/2/28 15:05

止咳水果不怕多吃,为了缓解咳嗽、咽喉肿痛等感冒症状,在平时不妨选择吃一些止咳水果。之所以有些水果能止咳,这是和水果特殊的营养价值分不开的。

枇杷

枇杷种植于我国南方,枇杷果肉的果肉细腻、味美多汁,有着“果中之皇”的美称。枇杷是一种具有很高营养价值的水果。它富含人类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如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等。《本草纲目》记载“枇杷能润五脏,滋心肺气”。中医认为,枇杷具有祛痰止咳、生津润肺、去热健胃的功效。枇杷里富含的苦杏仁苷,能起到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的功效。

柑子

很多人会将柑子和橘子混为一谈,其实这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水果。橘子吃多了容易上火,是由其温性的属性决定的。而柑子则属于凉性的水果,有清热止渴、养阴生津的功效,即便是吃多了也不会出现上火的情况。所以如果有咳嗽的症状应该选择柑子,而不是橘子来吃哦!

止咳水果柑子,除了有止咳功效之外,它还有清利咽喉的功效,可以缓解咽喉疼痛。另外,柑子还可以缓解用嗓过度导致的声音嘶哑。所以,从事演员、歌手、教师等职业的朋友,每晚吃上一个柑子,就可以起到保护嗓子的功效。

梨子

梨有“百果之宗”的称号,因其鲜嫩多汁,又被称为“天然矿泉水”。梨肉汁水丰富,酸甜美味,果味芳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对人体的保健作用有很多。

梨可以加工制作梨干、梨脯、梨膏、梨汁、梨罐头等,也可用来酿酒。梨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助消化,润肺清心,消痰止咳、退热、解毒疮,还有利尿、润肠的作用,煮熟的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并预防痛风、风湿病等。

上文为大家介绍了几种能够止咳的水果,接下来看一看止咳水果怎么吃,更能发挥它们的止咳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