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4种果皮损害健康 千万别吃

2017/2/16 11:57

有的蔬菜、水果可以连皮一起吃,而且营养丰富,但有的却可能引起不适,千万不能吃,比如下面这几种:

柿子皮:伤肠胃

未成熟的柿子皮里含有对肠胃造成伤害的鞣酸——主要存在于柿子肉内;而当柿子成熟后,鞣酸则会集中在柿子皮内。

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产生化合作用生成沉淀物——柿石,引起身体的上腹不适、饱胀、食欲不振等现象。同时提醒大家,也不要空腹吃柿子喔。

银杏皮:伤神经

在银杏皮中,含有有毒物质“白果酸”、“氢化白果酸”、“白果醇”等,当毒素进入人体后会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引起中毒。

红薯皮:伤肝

长期生长在地底下的红薯,由于其表皮直接和土壤接触,为此很多有害物质都会被吸收在红薯皮中,且红薯皮含碱较多,吃用过多则会引起肠胃适。

土豆皮:慢性中毒

土豆皮中含有最多的有毒物质就是配糖生物碱,若误吃则会引起吃物中毒,由于是慢性中毒,因此初起症状不明显或毫无征兆,往往不会引起大家的注意,但长期吃用对身体的危害是极大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