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孕妇吃樱桃好吗?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7/2/16 17:11

樱桃有很多功效,对于孕妇来说是有好处的,但是吃食的时候需要注意适量。

樱桃的好处不少,坏处也不是没有。樱桃的好处有美容驻颜、促进血液生成以及止痛;而因为其属性为温,是大热食品,因此对于体质热的人来说是不适宜吃。以上就是樱桃对于普通群众的好处与坏处,对于孕妇来说这些优缺点是同样存在的,那么孕妇吃樱桃好吗?如果樱桃中含有对孕妇有益的物质以外,还同样存在不利的因素,那么吃樱桃的时候孕妇需要主要些什么呢?

孕妇吃樱桃注意事项

1.要适量。樱桃虽然由内而外不仅味道美,而且色泽诱人,但是因为食用太多的话会对肠胃增加负担,从而引起不适,因此还是要抵制诱惑,适量摄入。

2.忌食人群。哪些人群是适合吃食樱桃的,哪些人群是不适合食用樱桃都是有讲究的,而这主要取决于樱桃的特性。樱桃是温性的食物,和荔枝一样,如果大量食用的话就会产生上火的现象,而这对于上火的人、糖尿病患者、有溃疡疾病的人来说都是疾病催化剂,所以这些人群是忌食樱桃的。

3.要去虫。经过风吹雨淋的樱桃在生长过程中会生出小虫子,但是由于是在樱桃内部,并且由于其体型小的原因,人眼并不能够看见,但是确实存在,所以在食用之前用水浸泡,将虫子泡出来之后再食用会比较安全。这点对于孕妇来说更加重要。

4.中毒。樱桃中虽然含有丰富的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铁元素,但是同时也含有一定量的氰甙,如果食用过多,则容易引起铁中毒或者氰化物中毒。

樱桃虽然好处多多,但是也不要毫无顾忌得吃。对于孕妇来说,在吃食方面还是细心多一些比较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