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适当吃辣能防感冒 生活习惯决定健康

2017/2/15 17:36

三餐后漱口

日本京都大学研究发现,一天漱口3次,感冒的风险降低近四成。推荐一日三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起到杀灭感冒病毒的效果。

握手后洗手

感冒患者打喷嚏或咳嗽时,可能会将病毒喷到手上。如果与这类人握手,易增加感染病毒的风险。在初冬感冒高发季,建议与人握手后尽快洗手。另外,门把手、公交车吊环等都可能粘有感冒病毒,接触后应尽快洗手。

适当加点辣

辣椒中的辣椒素能改善鼻腔通气状况,大蒜中的大蒜素能杀灭感冒病毒。两者搭配吃,更能辅助防治感冒。

早餐吃燕麦

燕麦富含可提高免疫力的各类维生素以及锌、铁等微量元素。研究发现,早餐吃燕麦的人比不吃的人感冒几率小。

常食绿叶菜

英国剑桥大学巴布拉汉研究所发现,多吃绿叶蔬菜能提高免疫力。常吃西兰花、菜花等十字花科蔬菜,效果更好。 

多吃点海鱼

有人认为,吃维生素C有防感冒或加速感冒好转的作用。但澳洲科学家研究发现,维生素C并不能防感冒,摄取充足的维生素D则能强化免疫系统,有助预防感冒。鲑鱼、鳗鱼、沙丁鱼等海水鱼及菌菇类食品含丰富的维生素D,可适当多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