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醋是养生佳品 吃的时间要注意

2017/2/13 15:07

醋在生活中更多的是作为调味品,但它的营养价值却众所周知,能减肥,能美容,能防病,能通便。但是,什么时间喝却很重要。你知道什么时候喝醋最好吗?

1.空腹喝陈醋:通便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老陈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某些酵解酶类,以及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肠道蠕动,维持肠道内环境的生态菌群平衡,保持大便通畅。

如果便秘较重,可每天早晨空腹服一匙老陈醋,再喝上一杯凉开水,服用一左右即可见效。

2.晨起喝醋:防感冒

果汁醋能提高机体免疫力,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能防止细胞癌变和细胞衰老,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此外,醋酸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对于爱感冒的人来说,可以在早饭后出门前喝一瓶果汁醋,可以抵御早晨上班路上的寒冷,不得感冒。

3.下午喝果醋:防疲劳

果醋中含有十种以上的有机酸和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它们使有氧代谢顺畅,有利于清除沉积的乳酸,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

通常来说,下午3点左右的时间,是一天中最容易疲劳的一个时段,可以选择在此时喝250毫升果汁醋,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4.夜晚喝醋:美容

夜晚的时候往往是油脂分泌最旺盛的时刻,尤其是过氧化脂的分泌,在夜晚尤其增多,这也是导致皮肤细胞衰老的主要因素。

此外,在晚间的时候多数状态下皮肤的PH值失衡,血液循环不畅,往往有皮肤紧绷或者是干涩的情况。晚上临睡前喝一些果汁醋会缓解这种情况。

果醋中所含有的有机酸、甘油和醛类物质可以平衡皮肤的PH值,控制油脂分泌,扩张血管,加快皮肤血液循环,有益于清除沉积物,使皮肤光润。

5.睡前喝醋:减肥

减肥是女性朋友们的永恒话题,醋中含有20多种氨基酸和16种有机酸,可促进糖代谢,降低胆固醇。

经常食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但可以消耗体内脂肪,还能促进糖、蛋白质等新陈代谢顺利进行,起到减肥效果。

因此,想瘦身的朋友不妨每晚睡前饮用10—15毫升米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