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简单晚餐 三种美味而简单的自制晚餐

2017/2/10 14:52

简单晚餐,工作了一天的上班族回到家已经是饥肠辘辘,都希望能轻松做出营养丰富又健康美味的晚餐,为此特搜罗了一些晚餐的简单做法,可以煮面条、蒸饭、煲汤、烹饪韩式料理。

 
老北京素炸酱面

鱼丸米线

原料:米线200克,紫菜1片,鱼丸10个(炸鱼丸和白鱼丸各半),鸡肉火腿肠1条,番茄1个,菜心300克,罐头鸡汤1罐或鸡精10克,盐,麻油,姜片,蒜头,葱花各适量。

做法:

1.米线放入煲里等水烧开后,煮3~4分钟,熄火,不要打开煲盖,等米线变软,冲冷水;

2.鱼丸切半,鸡肉火腿肠切段,番茄切成8瓣,菜心洗干净,紫菜发洗干净;

3.烧热油1汤匙,下姜片,蒜头爆香,加入鱼丸,鸡肉火腿肠稍炒几下,倒入鸡汤,加适量的清水至汤滚,放紫菜、番茄和菜心,煮熟后再放米线,至全部材料烧滚后,调味放麻油和葱花便成。

凉拌黄瓜

原料:黄瓜、蒜头;调料:盐、麻油、鸡精;味道清爽,非常开胃。 做法:准备材料。黄瓜洗干净,对半剖开,用刀轻轻地拍一下。黄瓜切菱形,然后加盐腌制10分钟。蒜头切沫,待用。把蒜沫放入黄瓜中,倒入麻油,加点鸡精拌匀一下。拌好后就可以吃了,多吃吃黄瓜,对美容有好处。小贴士:拌凉菜放点白糖,比放味精提味还好吃。

瓣酱炸酱面

材料:宽面条200克,猪肉馅150克,豆腐干20克,虾米20克,黄瓜20克,香菇10克,大蒜2瓣,

调料:食用油30克,香油1小匙,酱油1大匙,豆瓣酱2大匙,甜面酱2大匙,白糖1小匙,

做法

1.虾米泡软,香菇泡软,去蒂切丝,

2.豆腐干、大蒜洗净切末,黄瓜洗净,切丝,

3.锅中倒入油,烧至五成热,爆香大蒜末,放入猪肉馅、香菇丝、虾米、豆腐干及豆瓣酱、甜面酱拌炒,加入酱油、水、白糖和香油焖炸至出味,做成炸酱。

4.把面条煮熟,捞出盛入碗中,加入炸酱及黄瓜丝,拌匀即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