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小米粥养胃吗?它竟如此养胃

2017/2/10 14:26

小米粥养胃吗,很多人都很疑惑。小米粥是一种常见的粥,是以小米和水为主要原料熬制而成。小米粥营养丰富,做法简单,非常适合老人和小孩子食用。

煮小米粥时,待到粥熟后稍稍冷却沉淀,可以看到粥的最上层浮有一层细腻的粘稠物,这就是粥油,具有保护胃粘膜、补益脾胃的功效,最适合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食用。

 
红枣薏米小米粥

家常小米粥

原料

山药45克、小米50克、白糖。

做法

1.把山药洗净削皮,切成小块,小米用水洗净。

2.锅中加1000ml水烧开,放入小米煮5分钟,放入山药一起煮。

3.大火煮5分钟,小火煮15分钟,放入适量白糖调匀即可食用。

蛋黄小米粥

原料

小米2小把、鸡蛋1个。

做法

1.砂锅中加入两碗水,烧开,小米洗两遍,沥干水,鸡蛋煮熟。

2.锅中水开后,放入小米,搅拌几下,中火烧开后,改小火煮5分钟。

3. 鸡蛋剥去壳,取出蛋黄,放碗中用勺子碾碎,小米粥盛到碗内,上面撒上碎的蛋黄即可。

小米红枣粥

原料

小米30克、枣10颗。

做法

1.小米洗净沥干水分;红枣洗净去核。

2.小米,放入平底锅,用小火炒至干爽,并飘出香味即好。

3.炒好的小米倒入砂锅,放入去核的红枣,倒入足量冷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熬至浓稠成粥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