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乍暖还寒的春天最适合吃什么?

2017/2/10 11:41

在春天吃什么最合适:最适合的补品是大枣蜂蜜,最适合的水果是草莓,最适合的青菜是小白菜、油麦菜,最适合的饮料是红茶。

最适合的补品:大枣蜂蜜最养肝

春天是肝气最足、肝火最旺的时候,所以在饮食上我们要多选择护肝健脾的食物,应添加大枣、蜂蜜、山药、莲子、芡实,可以每天做一点粥来食用,不仅可以帮助护肝健脾胃,还可以帮助滋补、增加气血。

最适合的水果:草莓

这个时候草莓刚好大批的上市,另外草莓中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铁含量也是水果中最高的,而维生素C和铁结合刚好就是最好的养颜益肤的绝好搭配。在每天的上午和下午吃上几颗多汁可口的草莓可以顿感精神,赶走春困。

最适合的青菜:小白菜、油麦菜

在蔬菜的选择上,以深绿色蔬菜为住,叶菜为佳,其营养价值较高,同时热量极低。同时选择一些略有苦味的蔬菜可以帮助祛火解毒,比如一些常见的:小白菜、油麦菜、油菜、茼蒿、苦莒等。

最适合的饮料:红茶

很多人喜欢喝茶,初春季节,天气仍然十分寒凉,所以建议仍然选择红茶或者是乌龙茶,晚春后可以逐渐换做绿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