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教你正确清除体内毒素

2017/2/6 17:46

攻毒第一招:分清热秘还是虚秘

白领女性体内毒素的主要诱因就是便秘,也称为办公室白领的职业杀手。根据中医理论,白领的便秘主要分为两类:热秘和虚秘,虚秘又分为气虚和血虚。热秘是由体内热毒引起的需要润肠来通便。而气虚则是大肠传导无力,血虚则因津枯不能滋润大肠。乍一看症状差未几,但病因往往不同。因此对于体内毒素,切忌不可“一泻了之”。
便秘小大由之,碰上类似的情形我们应该先往医院一探究竟,然后才华对症下药。药物治疗的同时,平时女性也要留心多喝水。天天10大杯的饮水量,是预防和治疗便秘的一帖良药。假如能够坚持逐日晨起空腹喝一杯盐开水,对排便的通畅更是事半功倍。

攻毒第二招:取其“糟粕”,往其精华

现代人由于食粮过分精巧,里面所含纤维量太少,所以使得排便的量就减少了。所谓量少了,就是说,吃进往的食品,养分部分被吸收完了以后,剩余的部分太少了。由于这样的考虑,在饮食方面要留心:

一是要吃得粗糙一些,就要吃一些粗的饮食,如南瓜、土豆、玉米之类。蔬菜水果也要多多食用,如芹菜、韭菜、菠菜、香蕉和柿子等。尽量少吃或是不吃辣的,在上海滩,湘菜、川菜红火一时,但是劝告肠功效不佳的女性可要近而远之。家里烧菜的时候,也要留心少放油、盐和味精。春季气温转热,羊肉、狗肉之类的热性食品也要适可而止。白领女性“朝九晚无”,熬夜就灌下大杯大杯的咖啡,社交场合还要觥筹交织地劝酒,这些刺激性的饮品是“毒素”堆积的最常见导火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