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食用西红柿的六大好处 降血压

2017/1/24 13:40

西红柿又叫做番茄,洋茄子。西红柿的果实营养丰富,具有独特的风味。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B族维生素等,具有抑制细菌,帮助消化、调整肠胃功能等作用。经研究发现,西红柿还具有祛斑美白的功效。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下食用西红柿的六大好处是哪些?

可帮助塑料容器除臭

可用来盛装食物的塑料餐盒容易串味,可先在饭盒里倒些番茄汁,涂满容器内侧,搁置两分钟后,用添加了洗涤剂的温水清洗干净,异味荡然无存。去除冰箱里的异味。长时间停电会引起冰箱里的食物变坏,异味横生,试试用番笳汁消除冰箱里腐败味。用百洁布蘸番茄汁擦洗冰箱内壁,之后用温肥皂水冲洗,再擦干就行。

用于退高烧

将西红柿汁及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饮用,每小时饮一次,可退高烧。

降血压

每天早晨选1—2个鲜熟西红柿空腹蘸白糖吃,有降血压效果明显。

治疗皮肤病

鲜熟的西红柿去皮及籽后捣烂敷于患处,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缓解咽喉疼痛

半杯番茄汁、半杯温水搀在一起,用来漱喉,可以减轻咽喉疼痛的症状。

延缓衰老

鲜熟西红柿捣烂取汁加少许白糖,每天用其涂面,可使皮肤细腻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极佳哦。

以上呢就是食用西红柿给我们带来的六大好处,需要注意的是,西红柿不宜空腹吃,空腹食用往往会引起腹痛,造成胃胀痛。还有就是脾胃虚寒以及月经期的女性不宜生吃西红柿,会引起胃肠胀满的症状。所以对西红柿的食用方法我们还是要引起重视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