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火龙果的6大功效 果皮是鲜为人知的宝

2017/1/23 14:32

火龙果的营养的价值非常高,果肉食用后可以促进人体的消化,脾胃不好的人,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果肉还有美颜抗衰老的作用。其实火龙果的皮是个宝,这就鲜为人知了。火龙果的皮有什么功效呢?

火龙果果皮可防癌

火龙果皮含有非常珍贵的营养物质—花青素。花青素是纯天然的抗衰老营养补充剂,研究证明是当今人类发现最有效的抗氧化剂,比胡萝卜素强10倍以上,且能在人体血液中保存活性27小时。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一种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质的损伤,有助于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包括癌症、心脏病、过早衰老等。与其它氧化剂不同的是,花青素可跨越血脑屏障,直接保护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同时还能增强血管弹性,改善循环系统和增进皮肤的光滑度,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

火龙果的营养价值

1.火龙果中含糖量较高,水分83.75克,还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C、铁、磷、镁、钾、胡萝卜素、果糖、葡萄糖、水溶性膳食纤维。

2.含有特有的植物性蛋白和花青素。

3.火龙果中含铁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

4.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

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1.抗衰老

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

2.保护胃黏膜

含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的作用。此外,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3.美白皮肤

消除氧自由基,具有美白皮肤的作用。

4.有助于毒素的排除

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润肠、预防大肠癌等功效。

5.综合作用

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

6.促进消化

火龙果中芝麻状的种子有促进胃肠消化的功能。

火龙果的在选购的时候,有一些注意事项。尽量挑选重的,越重说明里面的果肉多,水分最充足。颜色要红越好,绿色的部分越绿越好,这样就越新鲜。个子上选择胖胖的,越胖越成熟越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