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红黄黑白绿 食物颜色不同疗效也不同

2017/1/23 14:14

随着老人的年龄是越来越大了,身体的各种机能也是比较容易出现各种的问题的,而高血压和高血脂能疾病更是我们很多老人比较容易出现的疾病,其实对于上面的这些疾病而言,我们很多人都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的,而且你知道吗,其实不同颜色的食物对于不同老年疾病都是有很好的疗效的。

红色

每天喝少量红葡萄酒,以50~100毫升为宜,可帮助控制血压。另外,适当补充猪瘦肉、牛肉等,多吃苹果(每天1个)和西瓜(每3天吃1次,每次不多于80克),也有一定的辅助降压作用。

黄色

多吃胡萝卜、甘薯、浅色西红柿等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有助于减轻动脉硬化。此外,平时可多吃黄豆等豆类及其制品。

黑色

黑色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降低血黏度、血胆固醇有良好效果。平时可多吃香菇,以每天不超过50克为宜,最好同鸡肉、猪肉等炖在一起吃。

白色

燕麦粉、燕麦片等白色食物能有效降低甘油三酯、胆固醇。另外,平时多喝牛奶,能抑制胆固醇含量,有助于防止冠心病进一步发展。

绿色

指绿叶蔬菜,如菠菜、韭菜、芹菜等,这些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尤其是芹菜,对冠心病伴高血压病人具有降压安神的作用。

如果你想让家里的老人身体健康的话,那么我们就应该按照上面的这些颜色的饮食给我们的身体进行保健的,不知道你学会了没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