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山楂健脾开胃 炖肉时放点助消化

2017/1/23 14:16

众所周知,山楂有助于消化,而在炖肉的时候加入山楂,更可以获得色香味俱全的效果,同时还能解油腻,清口气。炖肉放山楂更易消化。

山楂既可药用又可食用。药用时,健脾开胃、消食化滞;食用不但可制成山楂片、山楂糕,炖肉时放点,还可解油腻,使肉更容易被人体消化。

中医认为,山楂对消油腻、化肉积有很好的效果。因此,炖肉时若加入山楂,可以使汤不油腻,清新可口。

 
土豆炖肉

山楂中还含有丰富的酸类物质和解脂酶,入胃后能增强酶的作用,又可以中和肉类中的胺类物质,从而去除腥膻味,还能促进肉食消化,有助于胆固醇转化。


所以,对于吃肉或油腻物后感到饱胀的人,在肉中放入山楂,可有两全其美之效。可以将山楂10克洗净后直接放入汤中,或先将山楂15克煎汤,去渣后,将其加入肉中一并炖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