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餐后肚子胀气?揭秘食物与胀气的关系

2017/1/29 13:15

腹部胀气会让人全身难受。除了压力和焦虑之外,食物与胀气之间关联密切。美国《健康》杂志最新载文,刊出营养专家辛西娅·萨斯博士总结出的“胀气食物红黑榜”。

黑榜  易导致胀气的食物

1、西兰花、卷心菜和甘蓝

西兰花、卷心菜和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所含的复合糖(能被肠道菌发酵利用),在发酵之前都处于未消化状态,容易产生气体,导致胀气。

2、豆类

扁豆、大豆和豌豆等豆类食物富含蛋白质,但也含有人体无法吸收的糖和纤维,容易导致胀气。豆类最好与容易消化的米饭和藜麦等全谷食物搭配食用。

3、乳制品

吃过奶酪或喝完牛奶感觉肚子胀气,可能是乳糖不耐受所致。乳糖不耐受患者最好选择低乳糖的替代品。

4、苹果

苹果中含有很多人无法耐受的果糖和山梨糖醇,食用过多容易腹部胀气。

5、过咸食物

高钠饮食会引发水肿,导致胀气。汤料、面包等大多数加工食品含盐较多,少吃为佳。大量喝水有助于排除体内多余盐分。

 
苹果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