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血虚有原因 女人养血有秘诀

2017/1/14 16:42

血液是人体生活活动的重要物质基础,它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通过心脏的推动,运行全身,来滋养每一个脏腑器官。女性血虚会导致虚弱无力,功能下降,体质低下,内分泌失调,皮肤没有了血的滋养,会干燥,没有光泽,失去弹性。所以女人要想绽放自己的美丽,长葆青春容颜,怎能少得了血的滋养。

导致血虚的三大原因

1.有失血过多的经历,像因为外伤失血过多,或者月经过多,都会导致血液的损伤而血虚。

2.脾胃功能的下降。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现在人的脾胃大都不好,往往饮食没有规律,不吃早餐,不按点吃饭,过饥过饱,要么见到好东西一次吃太多,要么见到不喜欢的干脆饿着也不吃,还有偏食、挑食、营养不均衡等都是损伤脾胃的原因。脾胃一虚,就不能很好地吸收水谷精华,生化气血功能下降,也就血虚了。

3.长期生活在压力之中,经常得不到休息和放松,或者从事大强度的工作,或经常大量出汗,再有就是本身有一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像肠胃病、失眠、神经衰弱,都会耗伤气血于无形之中。

所以,女士们一定要认识到血对于自身的重要性,审视自己的生活状态,进行调整和改善,把血养足,也就掌握了美丽不老的金钥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