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清晨正确吃水果好处多多

2017/1/9 14:47

一天之计在于晨,早晨对于一天的精神状态都具有非常大的影响。早餐不仅要吃的健康科学还要营养丰富。选择在早晨吃水果也是非常健康的一个选择。清晨吃水果对于健康的好处多多。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早餐吃什么最好: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摄入营养素要充足。蛋白质 碳水化合物 维生素都要摄入到。比如一日早餐可以是:粥/牛奶/豆浆/+一个鸡蛋/馒头/包子+一份热菜(家常菜即可)(如果家常菜为肉菜还可以增加一份蔬菜沙拉)

水果有别于蔬菜,其食用方式的不同,也是重要因素。早晨起来吃水果 营养最好,水果风味佳口感好,适合生食,既然可以生食,不需烹饪,食用时间就较为随意,随时想到就可以吃。不过从营养角度来看,何时食用水果还真有些讲究。

但是早餐只吃水果也是不行的。大多数的水果都是寒性的,会降低 体温,造成肌肉活动不灵活。糖分在肌肉细胞中不能完全被使用,就会转入脂肪细胞,并积存在那里。所以早晨吃水果之前,最好先吃点其他热的食品。

早餐应补充维生素专家指出,有些人尽管也吃了早餐,但是往往有量无质,感觉吃得很饱,但只是生理上的一种假象,其实处于营养饥饿或失调状态。比如糖分及油腻过多的早餐,反而会使人无法增强精力,昏昏欲睡;一些人则胡乱对付,食用不卫生甚至含有致病致癌的早餐,如化学原料浸泡的臭豆腐、油炸食物、用糖精作调料的豆奶等。

白领的早餐应至少满足其每日所需维生素和叶酸的一半,特别是维生素C和铁。当今,大多数女性都没有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铁和叶酸。肉、肝脏、海带、木耳、菠菜、油菜可满足50岁以下成人每日所需的20毫克铁的需求量。维生素B则可从瘦肉、鱼、肝、全麦面包、土豆、花生等食物中摄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