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蔬菜的5个误区 巧吃蔬菜不变老

2017/1/9 15:23

积极摄入蔬菜不但能够预防肥胖,其含有的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也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此外,蔬菜中含有的色素更是对美容和抗衰老有着决定性的作用。想要美容该如何吃蔬菜呢?赶紧避开下面这些误区。

1. 蔬菜先切后洗更方便

有些人总是把菜先切好再去洗,认为这样可以洗得更干净。殊不知这种小习惯造成蔬菜的营养元素大量流失。因为切开的蔬菜与水的接触面增加,使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水溶性维生素和部分矿物质在与水的接触中迅速流失。建议先洗后切,仔细洗菜并尽量将水控干后再切。

2. 菜在水里多泡会儿更干净

蔬菜经过长时间浸泡,不仅让营养流失,还会使浸出的农药残留再次渗进蔬菜。因此,最好的洗菜方法是用流水反复冲洗蔬菜3次左右,浸泡时间不超过20分钟。

3. 多放点油,炒菜才香

在我国的烹饪习惯中,习惯通过多放油、勤翻炒等错误方式来改变蔬菜的口感,而这种做法会让蔬菜的营养价值大打折扣。一般来说,蔬菜吸油性很强,如果放太多油炒菜,菜的表面被油脂包围,不仅影响人们品尝食物味道,也不利于营养的消化吸收,久而久之,用油超量会带来诸多健康危害。正确的做法是,每道素菜放油量不超一勺。用油和菜本身含有的水分,炒熟的菜才是好吃又健康的。

4. 喝蔬菜汁比吃菜更利于吸收

不少人认为蔬菜汁更容易吸收,因此喜欢榨汁饮用。当然这能让我们摄入更多的蔬菜种类,但它也会导致其中部分维生素C因氧化而流失,还会浪费蔬菜中的膳食纤维。

5. 买两次菜能吃一周

如今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冰箱,一周买两次青菜,放在冰箱里保存,随吃随拿,的确方便,但不利于营养的摄入。冰箱的冷藏环境虽然能减缓蔬菜中营养的流失,却不能阻止。冷藏过的蔬菜营养价值始终不如新鲜的好。因此,蔬菜最好随买随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