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感冒咳嗽原来只需一粒蒜

2016/12/21 17:50

最近天气变化无常,好多人都表示咳嗽的厉害,现在为大家推荐几个方法,不用打针吃药,不用受罪,轻松治好咳嗽!

大蒜色白入肺,性味辛温,最善除肺经风邪,治疗伴咽痒的咳嗽有奇效!具体的方法如下,皆为验方,选一即可!

方法一

剥一粒大蒜含在口中,不时轻咬一下,蒜味一出,慢慢咽下,一粒含一小时,咽痒立减,咳嗽可愈。蒜味比较大,但你也不用担心,在嘴巴含点茶叶,即可轻松结算口气问题,让你一整天都拥有清新口气。

方法二

大蒜加冰糖煮水。用30克大蒜、10克冰糖加200毫升水,先用大火将水煮开,再用小火慢炖几分钟,最后熬成一小碗的量。当孩子咳嗽厉害时,每天早、中、晚共喝三次,第二天就见效,三天后痊愈。

方法三

取三四头大蒜,去皮后,将蒜瓣切成一个个薄片。晚上睡前将切片的蒜瓣用火烤,等蒜片烤干、烤黄后,用擀面杖碾碎成末,越碎越好。挖一汤匙蒜末倒入茶杯中,再适当加一点红糖,倒入开水,搅拌均匀,喝下。一天喝一、两杯,连喝三天,咳嗽可愈。另外,大蒜还可以治鸡眼,将1只独头紫皮蒜去皮,1根大葱去叶,一起捣烂成泥,敷鸡眼上,用绷带扎好,每天换1次,大概7~10天便可减轻鸡眼的症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