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你知道吗?准妈妈早餐怎么吃有讲究!

2016/12/21 17:26

一般孕妈妈的吃早餐的形式有两种,即自己做和外卖。那么,什么样的早餐对孕妇才是营养健康的呢?孕妈妈该怎么避免那些“垃圾早餐”呢?

 
养生米粥

1、西式早餐脂肪含量高

购买西式早餐很方便,所以随着西式早餐的普及,很多孕妈妈的饮食习惯也跟着改变,早餐变成汉堡、面包、三明治等。吃西式早餐虽然摄取的蛋白质比中式早餐多,但是西式早餐多是加工较多工序或者腌制类的食品,并且也有很多油炸物,若长期吃就会摄取过多的油脂和盐分,孕妈妈有血压不稳定或者需要控制血糖的情况下,就要特别注意了。

2、低脂鲜奶是孕妇不错的早餐选择

中国人早餐饮食习惯属于少乳制品型的,很多孕妈妈的早餐特色都是淀粉类比较多,因此建议孕妈妈每天要适当补充一些低脂乳品。低脂乳品有丰富的钙质和蛋白质,是孕妈妈营养的良好来源。专家建议孕妇的早餐除了主食外应该再搭配一杯低脂鲜奶或者低脂酸奶,此外,无糖豆浆对孕妇也不错。

3、早餐主食不能只是水果、生菜

有的孕妈咪认为水果和蔬菜维生素丰富,多多益善,还有利于控制体重,因此早餐也选择水果或生菜沙拉作为主食,而忽略淀粉类的补充。这样的早餐没有淀粉类主食的搭配,没到中午很容易饿,反而容易在午餐的时候吃更多食物。因此,建议孕妈妈早餐最后能搭配土司,此外,也要每天检视下自己饮食菜单,是否多吃了哪些食物,少吃了哪些食物,可以利用下一餐补足回来。

4、奶精比不上鲜奶

别看同样有一个“奶”字,但是营养却差很多,像奶茶一般就是添加奶精,属于油脂类,是反式脂肪酸,不属于低脂乳制品。孕妈妈喝加了奶精的奶茶,摄取的油脂和糖分是鲜奶的好几倍。建议不要选择奶精,而是选择酸奶、无糖豆浆或者低脂鲜奶。

5、中式早餐比较缺乏蛋白质营养

像粥类食品作为传统的中式早餐,虽然油脂含量比西式早餐低,但是蛋白质含量也少,吃了比较没有饱足感,建议孕妈妈喝粥的同时配个水煮蛋或者全面面包以增加饱足感,并且补充缺乏的蛋白质。早餐若是吃油条、煎饼等煎炸食物,不仅没有多元的营养素,油脂摄入量还很多,建议孕妈妈少吃。

6、DIY营养早餐,少担心垃圾食品

孕妈妈自己动手准备一天的能量来源——早餐,比较容易避开高糖、高油、高盐的误区,而且把时间花在准备早餐上,也有属于家的幸福感哦,孕妈咪可以在前一天把所需的食材准备好放冰箱里,等第二起来直接烹饪或者烤面包就行了,也不需要话费时间出门买早餐,然后再搭配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就是美味营养的一天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