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不可不知的8种致癌隔夜食品

2016/12/21 16:29

不少人将晚上吃剩下的食物留到明天继续享用,而这些食物也就成了隔夜食物。并不是每一种隔夜食物都能吃,有些隔夜食物吃了会引起食物中毒的症状,更甚者可能会致命!所以,对待隔夜食物一定要谨慎,以便那些隔夜食物的危害危及你的健康。那么,究竟那哪些隔夜食物不能吃呢,吃了又会造成什么样的危害呢?

8大隔夜食物 吃了让你一命呜呼

1、隔夜茶不能喝

隔夜茶因时间过久,维生素大多已丧失,且茶汤中的蛋白质、糖类等会成为细菌、霉菌繁殖的养料,所以,人们通常认为隔夜茶不能喝。

2、隔夜银耳能不能吃?

银耳汤是一种高级营养补品,但一过夜,营养成分就会减少并产生有害成分。因为不论是室内栽培的银耳和椴木野外栽培的银耳都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类,经煮熟后如放的时间比较久,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

人喝了这种汤,亚硝酸就自然地进入血液循环、血液里的红血球里有血红蛋白,能携带大量的氧气供机体需要。

但是亚硝酸起反作用,使人体中正常的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丧失携带氧气的能力,造成人体缺乏正常的造血功能!

 
银耳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