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季频繁吃火锅 可能患甲亢痛风

2016/12/21 13:06

冬季来临,气温逐渐降低,火锅又悄然在市民中热起来,吸引了众多好吃的食客。记者近日从上海不少医院门诊获悉,因为嗜好吃麻辣烫火锅导致虚火上升的患者不计其数。医学专家提醒市民,除了容易上火外,频繁吃火锅还有甲肝和痛风的隐患。同时,吃火锅一定要严把卫生关,去正规、卫生条件较好的火锅经营单位消费,以确保食用的安全性。

“麻辣烫”最易让肠胃受伤

每天下午四时,在南京东路工作的某企业总经理史先生总喜欢跟朋友在附近的火锅店吃“火锅下午茶”,鸳鸯锅一上,10来样菜肴依次倒入,史先生觉得是种非凡享受。尤其是那种被辣得大汗淋漓的感觉,让他觉得一扫工作大半天的疲惫。

记者了解到,近日从中午开始,不论何种时间段,一些大众口味火锅城都热闹不已。类似史先生这样的火锅爱好者络绎不绝。但是,门诊中遇到的食道炎、胃炎、腹泻、流鼻血、痔疮等病人也多半是这些嗜辣族们。上海曙光医院内科李刚教授提醒,不要只图嘴上的快乐而让胃肠受罪。所以吃火锅的时候尽量把味道调得微辣,并且不要一下子吃太多。吃火锅时可喝牛奶等饮品保护肠胃壁,吃完火锅后多喝些开水或浓茶,以减轻对肠胃的刺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