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土豆做主食的独到之处

2016/11/10 16:33

一直以来人们对于土豆的印象大多停留于“淀粉含量高,容易导致肥胖”的印象。土豆做主食的独到之处。

数据显示:100克鲜土豆中含有碳水化合物17.2克,100克蒸米饭中含有碳水化合物25.9克,100克馒头中含有碳水化合物47克……实际上,土豆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低于日常食用的米饭、馒头、面包等食物。按同样淀粉量来说,1斤干大米,约相当于4斤土豆;1斤煮好的米饭,大约相当于1.5斤熟土豆。


 
土豆泥

此外,土豆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也获得营养专家的一致好评。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在其博客中表示:“各种薯类不仅含有粮食当中压根没有的维生素C,更富含大米中所不足的多种B族维生素。比如说,土豆中的维生素C含量堪与番茄相媲美,而且因为有淀粉的保护,维生素C的烹调损失也比较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