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关于大豆营养的真真假假

2016/11/10 16:26

大豆的营养价值丰富,吃法有很多种,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豆营养三说法。

食用大豆对甲状腺功能低的人群有影响:真。

研究发现,大豆中含有的异黄酮会抑制甲状腺的活性,从而导致甲状腺肿或其他甲状腺功能异常。进一步研究证实,食用大豆会导致已经紊乱的甲状腺功能恶化。

食用大量精加工大豆制品对健康不利:真。

美国布莱根女子医院的营养部门主任凯瑟琳·麦克玛纳斯认为,无论甲状腺功能如何,每个人都应当避免食用大量高浓度的大豆营养补充品,如用大豆制成的蛋白质粉或蛋白质棒,还有用于包装食品的大豆卵磷脂。她认为食用的最佳形式是毛豆、豆腐、豆豉和未加糖的豆浆、豆瓣酱等天然食品。

食用大豆能降低患心脏病风险:有一定道理。

《预防》杂志的营养顾问温迪·巴兹莲认为,食用大豆本身并不会显著降低人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然而由于其膳食纤维含量较高,能很好替代饱和脂肪含量高的其他不健康食物,所以有助于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调节血压,对心脏健康有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