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孩子体内缺它,竟会越来越笨!

2016/11/10 17:53

众所周知,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在人体生长发育、生殖遗传、免疫、内分泌等重要生理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物质。

因此,锌也有着"生命之花"、" 智力之源"的美誉。也正因为锌是脑细胞生长的关键,所以如果孩子体内长期缺锌,就会影响其脑功能,使脑细胞减少,从而使得孩子智力发育不良,让孩子越来越笨……

所以,提醒各位妈妈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情况,平时要尽可能的做到饮食搭配合理,膳食多样化。尤其是婴幼儿时期,孩子生长发育速度较快,对锌营养的需求量也会相对较高。

那么,有妈妈就有疑惑了:可我们怎么才能知道自家孩子有没有缺锌呢?如果有,要怎么给ta补充好呢?

这8大症状提示宝宝可能缺锌了哟!

1、食欲减退。

缺锌的宝宝会对饥饿感不明显,没有主动进食的欲望,也会有一些挑食、厌食的情况;

2、免疫力低下。

宝宝缺锌时免疫力就会比较差,可能会经常性出现感冒或者发烧的情况狂;

3、视力问题。

对于大一点的宝宝,如果长时间缺锌,可能还是导致视力下降,此时家长会发现宝宝看东西不清楚,尤其在较暗处容易磕磕碰碰,并出现近视、远视或者散光的问题;

4、异食癖。

宝宝缺锌时,喜欢乱吃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指甲、衣物、玩具、硬物、头发、纸屑、生米、墙灰、泥土、沙石等;

5、好动。

缺锌会导致宝宝好动,但是反应慢,注意力很难集中,学习能力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